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SUPER三甲的社會課* 與里長有約


咦!這不是三甲的同學嗎?

他們要到哪裡去呢?



你認出來這裡是哪裡了嗎?

 


我們正等著最熱心、最願意幫助霞雲里里民的里長

楊耀國 先生





雖然今天下著綿綿細雨,也澆不熄三甲和里長約會的熱情。


三甲的同學準備了很多問題要問里長唷!

怡萱問:里長伯伯,您每天的工作是什麼?


里長說:不一定,我的工作很多,最主要是為里民服務。

羽萱問:霞雲里有舉辦哪些活動呢?

里長說:霞雲里的活動,主要會以協助復興區為主,近期活動為協助宣導六月的綠竹筍節。

辰凌問:里長伯伯,若有里民過世,您會出席喪禮嗎?

里長說:我知道一定會出席。

盼盼問:里長伯伯在辦公室都做什麼工作呢?

里長說:我大部分時間都在部落巡視,和里民聊聊天,藉由聊天的過程,了解里民需要,或是到區公所、市政府開會。

靜宜問:若您不在,有里民需要幫助怎麼辦?

里長說:我有位助理,我不在的時候,他會協助里民。




蓓心問:可以介紹一下霞雲里活動中心的設施嗎?

里長說:這棟活動中心一樓是朝開里民大會的地方,也是災害收容所,二樓是社區發展協會的辦公室,後面還有一個小會議室,平常我們也會在會議室開會。


承軒問:里長都服務里民哪些事情呢?

里長說:人民的福利呀!中低收入戶證明,或是相關補助事宜,最近就有農雞鴨補助,水電瓦斯費補助、小牛補助...等。


怡萱問:有天災發生時,你都怎麼幫助他們呢?

里長說:有些居民住的地方是高危險區,在天災來前,我會將他們疏散到災害收容所,有些里民可以依親,我就讓他們帶著物資到親戚家借住,才不會造成親戚的麻煩。


在里長伯伯認真解釋的過程中,三甲的同學很認真的做筆記。

看來!大家應該很有收穫唷!

來聽聽三甲的同學訪問里長的心情吧!

羽萱:我覺得很新奇,因為我第一次到里長辦公室。

辰凌:我覺得很興奮,訪問里長的過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能夠進到里長辦公室裡面,好好玩。

盼盼:我覺得好緊張、也很興奮,里長辦公室好大,獎盃、獎狀好多。

怡萱:我覺得又緊張又開心,因為沒有和里長聊過天,可以跟他聊天讓我很開心。

承軒:又開心又緊張。以前和里長說話都不緊張,今天是一個正式的場合,訪問他讓我覺得很不一樣,所以緊張。

靜宜:我覺得很好奇,原來里長平常都在做這些事情,以前我只有颱風天會到那裡,今天去訪問里長,真新奇呀!

蓓心:還沒去訪問里長的時候,我很好奇里長辦公室長甚麼樣子,見到里長後,感覺好緊張唷!今天是最棒的一天了,見到里長真開心!


SUPER三甲* 說:今天真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巴凌的手工皂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