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自我反省 - 自主的重要一步

連續假期結束的一開始,老師帶大家檢討、反省了一下前兩周自己對自己在國語第一課的學習表現,除了曾怡萱給了自己"十分"的滿意度外,其他人都只給了三到四分。

  1. 其餘的六~七分是哪些呢? 
  2. 又該怎麼改善呢?

後來班長帶領大家,討論出了輪流設計語文遊戲的方式。老師也針對遊戲的規範提出了一些建議。

看似大家都對這次達成的共識感到有所期待,對「認真學習」這件事也深表認同。那麼接下來,就是期待大家真的能認真執行對彼此、對自己的承諾喔!




9 則留言:

  1. 我的6~7分都給社會,數學,英文,要怎麼改善就功課別亂寫,聽老師講課,會家別想東想西,功課別亂改亂訂正這樣一錯在錯寫了有增加訂正,然後假日時要寫完別脫脫到最後上課時又要被老師罵,心情一訂也很不好,老師出的功課也要寫完

    回覆刪除
  2. 我給我自己十分的原因是:我跟上學期的模式一樣先預習課本、寫國習然後再寫字詞等等的。
    但是有些地方還要試著改變!那是那些地方呢?就是不要只是寫解釋而已要懂他真正的意思到底是什麼!不會的地方還是要查字典喔!還有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解絕 記住不要怕他喔!!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的國語分數只有5分。我覺得我的國語因該要多多看,預習時不是看一看寫一寫就好了,我應該要記住他要跟我們說甚麼,還有那個字的意思,而不是寫完就好,這樣功課就算有寫完也不懂他的意思,我以後再預習時我不會再寫完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我的自主管理要好一點,還有時間觀念,在寫一樣作業時要認真寫,我會認真寫的,也要找有空的時間寫功課,這就是時間觀念。
    我自己給國語分是5-6分,這是我給自子的分數,我前幾個單元就是有點跟不上大家,我下次會分配好要寫甚麼,按照單元走。

    回覆刪除
  5. 我的6~7分都給了國語第一課沒分配好,又該怎麼改善呢?答:分配好自己的時間、範圍也要專心做好自己的責任,不要太放鬆,而是要有壓力,也要一天寫完,在一天內改完補完,也要懂他的解釋,不要一回家就看電視或玩,寫完也要看一下有拿裡不工整,要有多一點的讀書時間。

    以上是黃蓓心的反省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我的國語第一課的分數是6分,因為我國語課本習預沒有得很好,不會得不會去查,也沒有問,國小考也沒有過90分,國語作業簿也沒有說完成度高,反而錯很多。
    我要如何改進呢?
    1.不會得要問和查。
    2.要認真看書和考試。
    3.國語作業簿也要定期完成。
    4.國課也要認真完成。
    不要讓老師生氣和失望。

    回覆刪除
  7. 我對國語滿度的分數是4分,其餘的6分我不給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學的進度有點怪怪的,因為自己預習就不向我們上學期一樣很快就可以記起來課文在說些甚麼還有我們有時候還會玩遊戲讓我們更深刻的記住任何一課的的字,但是我們自己學的話就不會像上學期一樣,還有我們上學期還會上完以後還會全班一起再複習一次。
    以上是羽萱的自我反省

    回覆刪除
  8. 因為完成作業,讓老師生氣是不應該的事,學習是自己的沒學習也是自己的,我很懺悔也希望老師在給我一次ㄐ會我也會盡全力完成老師的吩咐以免以後到了社會成了人忙到時候再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原來鄧大師今天是在家反省啊^_^
      沒關係,老師隨時歡迎你回來。記得要不斷「超越從前的自己」喔!

      刪除

巴凌的手工皂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