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今天是我們班升級電腦教室的第一天

今天你是如何利用電腦的呢?留言跟大家分享吧

8 則留言:

  1. 我們今天上道地6客我利用電腦上網查了紙風車劇團的資料
    以下是紙風車劇團的資料:
    於1997年開始創作「生肖系列」一年一初配合當年生肖做為主題創作。於1998年開始創作「巫婆系列」。
    2006年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以紙風車劇團為主要的演出單位,舉辦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曾接辦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青少年戲劇推廣計畫,並在計畫下舉辦七屆「超級蘭陵王」青少年創意短劇大賽。
    曾成立「兒童創造力工作室」讓兒童透過遊戲接觸戲劇演出。目前成立「演出部」做為演出內容的創意中心及演員訓練的機構


    聽完介紹後你是否決感動呢 是 否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用電腦查了唐吉軻德這個腳色它裡面介紹了很多東西,我還查了紙風車為甚麼會創立,我發現莎士比亞不只是作曲家還是演員,我覺得電腦班上來到我們教室很方便,因為老師只要問我們問題我們叫可以馬上查到馬上回答老師的問題,我們還可以查課本的東西查到時就把解釋寫到課本上這樣我們就可以很快就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親手在課本上寫一遍可以加深印象,比光用電腦查記得更牢呢。

      刪除
  3. 很方便,因為不懂的詞意可以用電腦查,不是一直玩電腦之類的,應該要去努力的學習。
    我用電腦學到的詞是:我以為莎士比亞是一個在小說的人沒存在,但我查一查明白了莎士比亞是一位真的人,可以知道他的出生、逝世、職業、創作時期、配偶、子女、親屬等等的事,還有更多詞讓我查我要努力。

    回覆刪除
  4. 我今天用電腦查沙士比亞,我從來都不知道他姓威廉但是我現在知道了,我還知道華人社會常將沙士比亞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1908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西方文藝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1]他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8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和其他詩歌。他的戲劇有各種主要語言的譯本,且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戲劇家的作品,我也從來不到他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所以我覺得電腦真的很方便,因為我們如果課本裡有不懂的就可以快速地查詢,也可以在這幾個月的時間練習打字。

    回覆刪除
  5. 今天五甲第一次變電腦教室.
    我在五甲第一次用電腦查 唐吉軻德
    我查到的是《唐吉軻德》或釋《吉軻德大人》,
    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由1605和1615兩部反騎士小說。


    紙風車劇團成立於1992年11月,
    以兒童劇為主要演出內容的表演團體,
    演出形式包括舞台劇、音樂劇、默劇、偶戲、黑光劇。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下第一個成立的劇團。
    鼠:《貓捉老鼠》
    牛:《牛的禮讚-我們一家都是牛》
    虎:《武松打虎》
    兔:《兔子不吃窩邊草》
    龍:《哪吒大鬧龍宮》等等......

    回覆刪除
  6. 我今天在學唐吉軻德這個主角,我先用電腦查唐吉軻德是誰然後我看到《唐吉訶德》也可以叫《吉訶德大人》和來自曼查的騎士吉訶德大人。應為這個年代的故事背景是個早沒有騎士的年代,主角唐吉訶德幻想自己是個騎士,因而作出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最終從夢幻中甦醒過來,結果《唐吉柯德》被視爲西班牙黃金時代最有影響力的作品之一,以及整個西班牙的文學典範,也是現代西方文學的奠基作品之一以及最早的西方典範小說之一。唐吉訶德他被一些人視爲堅持信念、憎恨壓迫、崇尚自由的英雄,又被另一些人當成沉溺於幻想、脫離現實、動機善良但行爲盲目且有害的典型。總之是一個集矛盾於一身、既可喜又可悲的人物。

    回覆刪除
  7. 我看到了,紙風車劇團於1992年11月成立的,是給兒童演出的,演出形象包括,舞台劇、音樂劇、默劇1582年-1616偶劇、黑光劇,是紙風文教基金會的第一個劇團。沙士比亞不只是作曲家也是演員,沙士比亞在1608年主要創作的是悲劇,常常描寫的是犧牲和復仇,包刮「奧賽蘿、哈姆雷特,等......」。

    回覆刪除

巴凌的手工皂教室